国际学院开展“线上”教学,“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

发布时间:2022-02-25
国际学院开展“线上”教学,“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
                2020-04-01 16:12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再次延迟学校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的通知》的文件要求和学校《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的说明》,本着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原则,国际学院自3月初起,组织师生开展线上教学,确保“疫情”期间教学工作顺利进行。

“线上”课程的内容,进度及授课方式,由高级班的四位老师,为远在乌克兰的阿丽娜同学量身定制。虽然上课的只有一位同学,但老师们却为课程做了大量的准备:精心制定了课程大纲,细化了每一节课的教学内容,准备了多种多样的教学资料,严格按照课表时间进行授课,并及时为学生进行在线答疑、作业订正。

学生学习积极性较高,她克服了时差,网速、打印等各方面的困难,较好地进行着四门课程的学习。因时差关系,阿丽娜交作业和提问题经常是在晚上,但她总能在最快的时间得到老师们回复及指导。对于老师们的努力,阿丽娜同学很受感动,学习的主动性得到了充分的调动,学习成效显著。

结合本阶段国内外“疫情”的严峻性及国际学生的特殊性,下一阶段,学院将继续为高级班学生开展在线教学。学院目前正在筹备,将于4月初为泰中学院学历留学生全面开展网络直播课程,确保留学生“停课不停学”,确保本学期的教学任务圆满完成。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