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籍留学生林廷玫获中韩大学生演讲大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2-02-25
韩国籍留学生林廷玫获中韩大学生演讲大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2020-11-20 14:55            李佳佳                                                                    

11月18日,中韩大学生演讲大赛总决赛暨颁奖仪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韩国籍留学生林廷玫获得总决赛二等奖。

本次大赛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韩友好协会、韩国国际交流财团和韩中友好协会共同举办。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林松添、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韩国驻华大使张夏成、韩国国际交流财团理事长李根以视频方式致贺辞。人民网、环球网等国内多家媒体对这次比赛进行了报道。

大赛以“道不远人、人无异国”为主题,自今年9月启动以来,吸引中韩两国大学生100余人报名参赛。经过前期的选拔比赛,共有30名选手入围总决赛。两国参赛选手用对方国家语言分享了在疫情期间学习生活的经历,讲述了中韩守望相助、患难与共的感人故事和对后疫情时期两国友好的美好期待,以及对环境保护、气候变化、文化交流、亚洲团结、世界和平等话题的深入思考和感悟。

长期以来,国际学院高度重视对留学生的汉语语言素质、文化修养等综合素质的培养,积极组织留学生参与各类汉语赛事,并成立相应的教师团队对学生进行赛前培训,此前已有多名留学生在各类比赛中获得佳绩。本次林廷玫获奖,是我校留学生在同类大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