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泰中国际橡胶学院)部署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2-02-25
国际学院(泰中国际橡胶学院)部署党史学习教育
                2021-03-19 14:55            陈文宇                                                                    

316日下午,国际学院(泰中国际橡胶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张树海主持。

张树海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通知指出,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能够从党的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通知》强调,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要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面向全体党员,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开展学习教育实践。要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把握正确导向,加强督促指导,营造浓厚舆论氛围,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院长王守城做了党史专题讲座。讲座结合中国近现代史上不同时期谋求中华民族振兴的仁人志士所选择的道路、所做的努力,以及近百年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革命征程,生地说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讲座从中国共产党萌芽时期的历史背景及发展,到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的事迹、历史地位及评价,为全院教职工上了生动而深刻的一课。全院教职工深刻认识到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会议就国际学院(泰中国际橡胶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做出部署。结合学院留学生教育教学工作实际,本学期将在全院开展“学党史,话传统,讲好中国故事”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