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泰中国际橡胶学院)组织开展 廉政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2-25
国际学院(泰中国际橡胶学院)组织开展 廉政主题教育活动
                2021-06-07 10:58            李佳佳                                                                    

近日,国际学院(泰中国际橡胶学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学校开展第十届“廉政文化建设月”活动要求,组织学院全体教职工前往崂山道廉文化馆参观学习。

道廉文化馆以“山水润性·明道昭廉”为主题,将传统文化与廉洁文化有机结合,采用纱幕投影、互动多媒体、VR技术等形式,着重展示《道德经》《庄子》等道家经典以及崂山楹联、石刻等文学作品中蕴含的德廉元素,引领观展者细细品悟崂山源远流长的道廉文化。崂山道廉文化的现代价值归纳为“公、简、善、治、朴、谨、修、敬”八个方面。文化馆采用互动式触摸屏的方式将青岛市、崂山区的贪污犯罪典型案例生动地展现在参观者面前,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展示传统道廉文化典故等内容,引导观展者以“修身养廉、慎终如始”的自觉严律己、走正路。

参观过程中,全体教职工在工作人员的引导讲解下,耳目相随,认真倾听,互动体验,仔细品味道廉文化在中国历史上所发挥的激浊扬清、弃恶扬善的作用,在新时代增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廉政文化理论内涵,增强警示教育的重要价值。

本次参观以文化体悟的方式,让大家深刻体会到,要在今后工作自觉筑牢思想防线,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增强自律意识,进一步筑牢思想道德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