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02-25
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
                2021-06-21 16:37                                                                                


618日下午,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张树海在学院会议室为全院教工党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围绕学习伟大的长征精神,结合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张树海以数说长征的方式,讲授了专题党课。党课从“一个改变中国命运的历史抉择、两场激烈的路线斗争、三次重要会议、四大红军主力、五个主要阶段、六道难以逾越的天然屏障、七个主要对手、八位主要红军领导人、九场载入史册的战斗和十大元帅”等十个方面,回望、阐释、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工农红军两万五千里苦难辉煌的历程和伟大的长征精神。他强调,回望红军长征路,重温历史,是为了更好的弘扬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不断向前的,要达到理想的彼岸,就要沿着我们确定的道路不断前进。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在当前学院发展困难时期,全体党员更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忠于岗位职责,践行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专题党课史料详实,内容丰富。全体党员表示,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加体会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实际行动为学院和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