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开展火灾疏散逃生演练

发布时间:2024-04-04

为增强留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培养自救逃生技能,4月2日下午,国际学院在南苑8号楼留学生公寓开展火灾应急疏散演练。国际学院院长张树海担任总指挥。

为确保演练活动安全有序进行并取得实效,我院高度重视,从演练内容、疏散路线、师生动员、物资保障、安全措施等多方面着手,精心策划,周密部署。下午16:30分,消防演练正式开始。在校消防科及学院的指导和组织下,工作人员在楼内播放消防警报并燃放烟弹,同学们在听到警铃后按照疏散路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姿俯身前行迅速地进行逃离。待全体同学撤离至安全区域后,校消防科针对疏散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向在场留学生讲解正确的火场逃生要领,现场开展灭火器材使用方法培训。

本次消防演练使留学生更加深入了解逃生的基本常识和应急疏散要点,提升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自救能力。今后,国际学院将持续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在留学生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科普宣讲、实践演练等多种活动,为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