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留学生在山东省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中获得二、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2-09-26

我院留学生谭茶诺和安贺琎在山东省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中表现出色,获得佳绩。谭茶诺同学由我院王雨老师指导,获得山东省二等奖,并被推选参加全国复赛。安贺琎同学由王雨老师和段兴臻老师指导,获得山东省三等奖。我院王雨老师获评大赛“优秀指导教师”。

本次大赛以视频方式参赛,学生诵读经典中文作品,参赛作品经过学院筛选,学校推选,进入山东省比赛。指导老师与留学生们沟通,帮助他们选择经典的诵读作品,指导留学生进行朗读,并辅助学生进行视频录制,制作视频。

在王雨老师的指导下,谭茶诺同学诵读了《月光下的中国》这一作品,她发音准确,饱含深情,带我们欣赏中国大河奔流、长城巍峨的壮美山色,回顾五千年悠远而厚重的历史,感受崛起的城市、中国的心跳!安贺琎同学在王雨和段兴臻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配乐诗朗诵——《唐诗三首》。观众可以跟着她一起走进李白、孟浩然和王之涣的精神世界。在平仄声韵之间,她表达着自己对中国语言、中国文化的喜爱之情。

两位同学都热爱汉语,热爱中国文化,通过这次比赛,他们进一步提高了汉语水平,加深了对中国文化的了解。


撰稿:王雨 审稿:张树海